IMAG3525.jpg

 

 

 

 

此趟桂林一週的旅遊起意得非常突然

礙於七月初各種教甄落慘敗後也終於有個代理定案了

確定澎湖差兩分進複試回桃園換地方休息後

頓時之間好像人生失去重心只剩下耍廢的能力

除此之外也想到大學四年每年寒暑假不是工作就是工作

連大五也是教育實習然後帶班給佔據

再來就是被大批大批的出國旅遊照刷存在感

實在心癢癢阿

今年一定要有和以往有不一樣的做為

於是心中產生這樣的想法

 

受氣候影響一心想著要往北部避暑

刷著旅行網的行程安排

想去的不是出發了就是已經關團

畢竟[很少人出國這麼隨易又倉促

且新學校主任交代8/1一定要參加備課活動還有教學的事情必須準備

也就是說我只剩下兩個禮拜的空閒時間

一個人自由行還要做功課實太麻煩

沒做足準備擅自活動也很危險

乾脆回趟老鄉吧

旅遊地點和住宿問題瞬間解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終於下定決心要出國

翻一下護照及台胞證

因為距離上次出國也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想當然爾什麼都過期成了小廢物在收藏了

老爸又在旁邊一直聳恿我放棄:急躁出門到時候一定會出狀況(無限循環)

但如果這次放棄出國的機會下一次我一定會超懶的

所以一定要發狠了趕緊去處理好護照換新的問題

7/19(二)親自去台北換證7/20(三)就拿到新證又趕回屏東接一堂家教

然後隔天採買一些伴手禮跟打包

7/22(五)又坐高鐵回桃園準備7/23(六)一早出發

如果從小港出發一樣要轉機而且比較貴(比我坐高鐵來回的錢一起算進去還貴)時間還比較久

 

本來想在禮拜一請旅行社將護照及台胞證一次辦好星期五晚上我就要拿到

但是旅行社說護照交給他們來不及辦好我必須親自去辦

他們才可以來得及在星期五給我台胞證

護照特急件處理已經花了2200元了如果台胞證也要急件處理還要再花3200元

還在猶豫倒底要不要給旅行社處理的時後被我上網查到有所謂一次性台胞證的東西

剛好桂林兩江機場可以辦真的太幸運了

只需要RMB100元將近台幣500元相差台幣8倍實在太扯了(實際上去辦理只要RMB50元)

 

所以一切就這麼決定了

踏上了掛著探親名義其實是去玩的桂林一週之旅

 

桂林是舊稱廣西省的其中一個市

而廣西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國中地理課本裡教的廣西壯族自治區

整個廣西最著名的就是一個喀斯特地形

所以當地水文多樣地貌也特殊

在市區內看台灣的山是一片一片的

可廣西這邊的山呈獻的是是一座一座的

在市中心還規定樓房不得建高於六層樓這樣才能保存山水景色

不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美名

IMAG3371.jpg

像這樣處處都是山都是水都是橋

去旅遊的這幾天都是大晴天

天上沒半抹雲朵

氣溫比屏東還炎熱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這個事實我完全無法接受

預告一下接下來文章:

 

兩江四湖

九屋龍門瀑布

龍脊平安壯族梯田+金坑瑤寨梯田

古東瀑布+冠岩

陽朔

返臺心境

IMAG3376.jpg

想瞭解廣西壯族自治區請點

想瞭解桂林市請點

想瞭解喀斯特地形請點

 

 

arrow
arrow

    beethoven9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