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手機畫數不足,所以暑假期間就先不寫食記了
否則拍出來不好吃,還要被鄉民噓QQ
(雖然本來也沒有很好但是800跟500還是差很多阿)

123  

已經工作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囉~就來說說我現在這個工作吧!!
當初是我爸告訴了我縣政府暑期工讀的消息 
一時之間找不到縣政府宣傳的網頁 
就拿在婦女館那邊找到的資料來說明吧,請參考
http://www.womencenter.com.tw/news/NewsDetail.aspx?nId=210 

這是後來篩選資格後的結果,請參考
http://lhrb.tycg.gov.tw/site/news_detail.aspx?site_id=037&page=0&messages_type=01&input_search=&sn=55744
(下面有附正取跟備取名單,我是備取三)
大家可以看一下不管是科大還是普大或是教大都有人應徵
科系也是百百種,所以其實就算什麼都不會做符合資格還是可以來工作的

最後結果是備到了桃園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
論職稱的話是總務秘書
論工作內容的話就是目前是文書處理、公文整理跟收發、打雜,少部分時間是去做帳務的整理

想當初主辦單位要求的相關資料差點寄不回桃園
截止日是6/12號,但是那天剛好颱風天全台下午停班停課
一陣混亂伴隨著髒話從一個字罵到八個字都不夠用
心想只是給我蓋個郵局郵戳有這麼難嗎
好死不死公務員非常準時的下午停班停課12點整瞬間蒸發
還好有許凱開的幫忙,要我試試看用宅配的方式寄出,只是不知道行不行得通
真的還好他有要我試試看,否則死灰就是死灰不能復燃了QQ

等待的時間真的非常漫長6/12就已經截止了
6/25才抽籤,最過分的是7/2才知道結果,都等到放寒假了
我們學校已經比其他學校晚放假很久了,錄取公布又這麼慢
空窗期完全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找其他工作不好找,不找工作又對不起自己,做什麼都不是
所以從6/25回到家之後每天被母夜叉疲勞轟炸
好像暑假沒打工就世界末日一般,念到我耳朵都長繭了

還好終於讓我給等到了,從此在家可以耍一番少奶奶脾氣了XDDD
尾椎不翹起來實在對不起自己,得三分顏色不開染坊必遭天打雷劈

好啦!不臭屁了
工作了一個禮拜,個人是覺得滿輕鬆的
工作量不太符合薪水的感覺
有冷氣吹、有年紀相仿的可以溝通、有FB可以玩、有副局長請客、早八晚五
整體來說就是滿歡樂的,一點都沒有工作的感覺

我自己的個性是比較喜歡讓自己忙碌一點 喜歡能夠表現自己想法的工作
所以真的進到公家單位感受工作氣氛的時候
讓我覺得這樣的工作滿無聊的
因為只是工讀生的關係吧,沒有一個主要負責的事情
事情東一塊西一塊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學什麼的感覺 學得不精
但最大的優點就是工作時間跟薪水都固定,還有足夠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暑期工讀的說明會當中講師有提到
"公家單位做事就是自己不要有事就好"
"私人單位有各自的願景,有一定的業績壓力" 
果真整個辦公室就懶洋洋的,感覺沒什麼工作效率
很多人都說很忙,但明明電腦在看網拍,不然就是講電話,或是出去溜搭
也有許多人做事情都很混亂,沒有處理事情的條理
真的所有事情囤積起來一起處理就會很忙碌

之所以寫了這一篇是因為太多人問我怎麼應徵到這個工作的
希望能夠給大家做參考,就我所知幾乎各縣市都有這樣的暑期工讀機會
至於要求條件就不一定了,是否每年都有這樣的機會我也不能夠確定
若是往後想要體驗這樣的工讀經驗,享受以上所說的工作優點的話每年
放假前兩個月就可以開始注意自己所居住的縣市政府是否有開放名額喔!!
前提是你必須忍得住性子等待~

雖然公務員薪水非常穩定也有很多自己的時間
但是我更嚮往那種可以表現我個人能力和想法的工作
喜歡有挑戰的工作勝於安逸穩定的工作
趁有空就想想自己想要走什麼樣的路吧
和自己興趣符合的工作也許不多
但至少也要為自己找一個做得順手、舒服的工作

講這種話感覺好像很老成,但是
大一居然就這樣飛也似的過去了
真的很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職人員 短期工讀
    全站熱搜

    beethoven9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